桌上游戏教学资源库

“寓学习于游戏”

在欧美地区,使用桌上游戏 (Board Game)作为教学工具已有相对较长的时间。根据欧美地区之经验,使用桌上游戏辅助教学,能有效引起学生对课题的兴趣以及提升知识吸收的效率。然而,对普遍大中华地区的教育工作者来说,如何在课堂上使用桌上游戏教学,仍然是一个崭新的课题,正待广大教育工作者探索。

 

“桌上游戏带来的正能量”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既知桌上游戏可为教育带来正面影响,为了让更多的教师学生也能受益,一众具有桌上游戏教学经验的教师、社工、家长便合力成立了桌上游戏教学资源库。意为教育工作者及家长提供一个网上平台,让使用者可随时下载桌上游戏的教材,方便教育工作者及家长可多加利用桌游作为教学工具,为“用桌上游戏辅助教育”踏出实践的第一步。

资源下载连结:

桌上游戏教学资源库连结

 

“集合众人的力量”

推动桌上游戏与教育融合需要各位教育工作者的同心协力。如果您有使用桌上游戏作为教学工具,我们诚挚邀请您将资源上载、共享,一同为桌上游戏教育贡献一分心力。

资源上载连结:

桌上游戏教学资源上载

上载的资源经分类后会放置于桌上游戏教学资源库,并开放下载使用。

 

如果您希望为工作单位引入桌上游戏,欢迎您与我们联络:

电邮: domestic@longshore.com.hk

电话: +852 23631998

分享本页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