栢龍玩具 x MonsterGeek 親子桌遊體驗日 (2018.04.08)

我們又完成一個免費親子桌遊活動了

這一次是 Broadway Toys Limited 栢龍玩具和 MonsterGeek Board Game Store 棋怪桌上遊戲專門店 – 香港聯手舉辦既的親子桌遊體驗日

當天大部份既家長和小朋友都是桌遊新手, 第一次真正接觸到桌上遊戲

經過桌遊導師的耐心教導, 小朋友和家長都學會了多款益智桌上遊戲
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活動過後, 家長們都反映桌遊不是單單好玩, 小朋友還可以寓學習於娛樂,
遊戲期間, 更可以加強父母和子女的溝通, 促進親子關係‍‍‍真的是百利而無一害 

小朋友的歡笑聲和家長們的正面評價, 都是我們的原動力
我們希望日後可以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桌遊活動, 希望各界朋友都可以對桌上遊戲有更多認識‍♀‍♂

小編有感想…當天有一幕小編印象很深刻,很想跟大家分享

記得當天其中一個小組裡面有一對父子, 小朋友大約4歳, 活動開始的時候小朋友因為還沒有掌握到技巧, 題目都沒有答對過, 沒拿過分數…
佢開始對爸爸發脾氣,佢的理由是爸爸騷擾了他, 爸爸阻礙他所以他輸了, 當時他眼范淚光, 可能因為他是男孩子, 所以沒有哭出來…只是一直埋怨爸爸…

遊戲再次開始…看得出來小朋友非常的緊張, 急著要拿分數, 開始亂猜答案了…再一次…0分…又再一次…很激動地將他輸的責任推到爸爸身上….
(但其實這次爸爸並沒有插手他玩遊戲)…就在這個時候….我們的桌遊小組導師出手了!
導師叫小朋友先要冷靜下來, 平復心情, 再教佢冷靜完後跟爸爸商量怎樣才不會"騷擾"到他…
然後再教他不用急…要專心專注… 最後… 小朋友終於可以在遊戲拿到佢的第一個分數!!!

小朋友拿到分數當然開心! 而自從佢拿到分數之後, 我觀察到他跟爸爸的關係起了變化…
在之後的遊戲, 都沒有再聽到小朋友埋怨爸爸, 就算輸了都沒有想哭…反而更加積極玩遊戲, 之後的時間也在笑聲中渡過…

這一對父子正正代表了時下很多小孩、年青人跟父母的關係…父母永遠是子女的依靠, 子女遇到困難, 往往都是父母第一個跑出來承擔,
久而久之…父母變左子女的擋箭牌,小朋友依賴父母去幫他們解決問題, 但往往對家長的付出只有埋怨, 沒有感激…

所謂親子桌遊, 重點往往不在桌上遊戲, 當然, 運用益智桌遊更可以訓練到小朋友思考、專注力…
親子桌遊活動當中, 桌上遊戲是一個輔助工具…家長和小朋友之間的橋樑, 令他們能在玩樂當中增強溝通, 增進感情!

感謝當時的桌遊導師, 他處理得相當好, 教導小朋友去控制情緒、平心靜氣的跟爸爸商量條件…
這些都令我大開眼界…及後發現, 原來這位桌遊導師是社工~難怪對小朋友和家長關係處理有一套辦法! 真得是不得不讚!

分享本頁至: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