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遊戲教學資源庫

“寓學習於遊戲”

在歐美地區,使用桌上遊戲 (Board Game)作為教學工具已有相對較長的時間。根據歐美地區之經驗,使用桌上遊戲輔助教學,能有效引起學生對課題的興趣以及提升知識吸收的效率。然而,對普遍大中華地區的教育工作者來說,如何在課堂上使用桌上遊戲教學,仍然是一個嶄新的課題,正待廣大教育工作者探索。

 

“桌上遊戲帶來的正能量”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既知桌上遊戲可為教育帶來正面影響,為了讓更多的教師學生也能受益,一眾具有桌上遊戲教學經驗的教師、社工、家長便合力成立了桌上遊戲教學資源庫。意為教育工作者及家長提供一個網上平台,讓使用者可隨時下載桌上遊戲的教材,方便教育工作者及家長可多加利用桌遊作為教學工具,為「用桌上遊戲輔助教育」踏出實踐的第一步。

資源下載連結:

桌上遊戲教學資源庫連結

 

“集合眾人的力量”

推動桌上遊戲與教育融合需要各位教育工作者的同心協力。如果您有使用桌上遊戲作為教學工具,我們誠摯邀請您將資源上載、共享,一同為桌上遊戲教育貢獻一分心力。

資源上載連結:

桌上遊戲教學資源上載

上載的資源經分類後會放置於桌上遊戲教學資源庫,並開放下載使用。

 

如果您希望為工作單位引入桌上遊戲,歡迎您與我們聯絡:

電郵: domestic@longshore.com.hk

電話: +852 23631998

分享本頁至: